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

原創 472【七絕‧一片楓葉】/ 隨筆



原創472【七絕‧一片楓葉】

風姿颯颯逸情開,

裊娜紅波陣陣來,

縱使落英楓葉散,

慕名詠譽亦舒懷。


一位朋友旅居加拿大,準備回香港,問我要什麼禮物?我說,可見的將來,大概沒機會去加國。喜歡楓葉,聽說加拿大楓葉很美,又是國徽,可以的話,帶一片楓葉給我,看個究竟。過了好一段日子,朋友回香港來了,但很失望,沒把楓葉帶來。

香港也有楓樹,賞楓就要去元朗大棠郊野公園。去年十一月,我有機會去日本大阪賞楓觀葉,一睹楓葉的風采。於是,拾了幾片帶回來,愛不釋手,夾在書頁內呵護著。

喜歡楓葉滿樹紅彤彤的色彩,把天也映紅了。讓秋風吹拂的姿態,婀娜多姿,還有那盡情飛舞的壯麗。欣賞飄落的楓葉,爭先恐後,群情激昂。煞時間,地上舖上了紅紅的地氈。偶爾飄散外圍的,三三兩兩成了三五知己的一群。散落飄渺的,停在孤寂的一角,靜悄悄獨處,一臉淒楚,似在沉思。

楓葉有怡情的激憤,瀟灑脫俗。有孤寂的堅強,涵蘊深邃。如若人生有楓葉的雙重性,多美妙!

凌子卉2.1.2016.











陳瑞~紅塵永相伴(& 司徒蘭芳)







作詞:鄧堪心
作曲:陳偉

月兒彎彎照小樓,小樓傳來歌聲悠悠。
月光下我和你手牽手,愛的私語說不休。
緣分讓我與你邂逅,情定今生為愛守候。
這一生有你撫平我的愁,這一世我來分擔你的憂。

啊 愛到天長地久,啊 天荒地老到白頭。
春去秋來 與你長相守,甘苦與共真情永留。
啊 愛到天長地久,啊 情深意長永攜手。
紅塵相依像那彩雲伴海鷗,相知相守到天長地久。

…………

凌子卉隨筆刊於2.1.20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