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4日 星期四

原創 674 【漁家傲‧情不了】


原創 674
【漁家傲‧情不了】

人遇恨時常懊惱,
風來雨去閒愁抱。
夜半驚醒夢兆噪,
春暮早,
寒霜未盡花枝老。

心悅方知儂美悄,
嫣然嫵媚憑顏笑。
水月相盈離不了,
緣太少,
齊眉幾許妝前照?

凌子卉24.3.2016.


吳雨霏 - 吳哥窟


睜開雙眼做場夢,問你 送我歸家有何用。
雖知道你的她 無言地向你盡忠,望見你隱藏你戒指便沉重。
心聲安葬在岩洞,上帝 四次三番再愚弄。
聽得見耳邊風 難逃避你那面孔,越要退出越向你生命移動。

難道我有勇氣與你在一起慶祝正日,難道你有勇氣反悔諾言你專一。
兩個人 多擠迫 難容納多一番秘密,捉不緊變得更加固執。
不應該濫用名義,被你 引誘多一個名字。
身份遠 記憶深 浮塵滴進覺悟寺,霧裡看花沒有發生任何事。

難道我有勇氣與你在一起慶祝正日,難道你有勇氣反悔諾言你專一。
兩個人 多擠迫 難容納多一番秘密,捉不緊變得更加固執。
原諒你太理性與我在一起要守秘密,原諒我太野性想這段情更深刻。
兩個人 一消失 謠言便得不到證實,只得幽暗的晚空記得。

凌子卉刊於24.3.20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