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0日 星期二

梵語Namaste的意思


梵語Namaste的意思


梵語Namaste的意思是【我向你的神性頂禮致敬】
Namaste 是我內在的神性火花 認出你內在的神性火花
我的內在生命看見並且榮耀你的內在生命
這是特別深切的表達尊敬
Namaste 是認知了這世界裡存有的二元性
最終導引至更高的結合和無二元性的合一狀態
換言之它認知到眾生平等,而且榮耀眾生的神聖
Namaste的所有作用呈現在三個層次:精神、肉體、語言
我榮耀你內在的心靈生命
我向你和我的內在致意 我們都是一體
我榮耀你的內在 ─ 愛的內在
我向你內在的真理致敬
我領受你內在的神光
我認知你內在的祥和
我認知我們都是平等
當你我都處於內在 我們即一體
我們能認知彼此的良善
我們能察覺獨特的線索 ... 我們與宇宙之間的連結、與萬物的連結
以及與本源的相互聯繫
以上 我們據此接受的知識是來自例證型態、忠告與正面教導
覺醒的智慧就是張開雙眼,視見各種可能性的新世界
當我們肯定與我們相遇的每一個人,都有特別獨特的本質時...
我們就能經常以善意、關懷、憐憫、諒解的寬大美德對待所有的人
沒有自我利益或別有用心的想法,全心全意在重複付出之上
我們在日常生活上如此,就會產生極大效力
取代分離的依附就是練習Namaste,來減少在塵世的孤獨感
我們會開始了解必須如何對待眾人,因為他們就是我們的家人
無論我們明白與否,我們跟宇宙是一體的
練習合一,我們讓人類意識邁入更細微的面向
最終成果在完全與光體同化
願眾生找到並享有幸福,願他們皆脫離痛苦與疾病
願我們皆能看到借鏡
願我們眾生一體,活在合一,一的家族,一的合心
一顆惻隱、最明亮的心
Namast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otIGR3wCOU
翻譯:柯世洋

———————————————————————————
梵語
網路上的定義
梵語是印歐語系的印度-伊朗語族的印度-雅利安語支的一種語言,是印歐語系最古老的語言之一。和拉丁語一樣,梵語已經成為一種屬於學術和宗教的專門用語。 印度教經典《吠陀經》即用梵文寫成。其語法和發音均視作一種宗教儀規而得以絲毫不差地保存下來。19世紀時梵語成為重構印歐諸語言的關鍵語種。有人認為它是梵天的語言。

http://zh.wikipedia.org/zh-cn/梵語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