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2日 星期三

原創 1301【多麗‧邀君入夢】/奉和庭子



原創1301
【多麗邀君入夢】/奉和庭子
去匆匆,似醒似寐迴峰。
夢魂時、纏綿與共,園林紅杏相融。
百卉練、翠如芳草。遙想使、行樂雄。
綠柳楊洲,近年好處,開顏桃李絳紅濃。
恨重逢、有誰能懂?俏臉粉妝儂。
多麗句、理應表率,一倫空。

碧清泉、日來隴涌,杳邀山水千櫳。
無疑、世情難料,愁緒裡、破解西東。
暮靄朝雲,叱吒往返,暑寒脈脈扣心
聲聲問、欲言又止,幸得祝辭中。
輕輕道、不春傷,只願天從。

凌子卉22.08.2018.




詩詞創作913
【多麗竹梅夢】/庭子原玉
夜玲瓏,似還凝佇巫峰。
憶幼時、暑寒與共,你我樂亦融融。
盛妝紅、扮成公主;配劍弓、暫作英雄。
跨鳳乘龍,青梅竹馬,柔情脈脈愛深濃。
恨年少、姻緣未懂,朝夕惹愁儂。
終須是、人離影杳,夢覺成空。

念嬌容、應知非夢,際此明月簾櫳。
最關情、相思猶陷,斷腸處、聚散西東。
往日韶華,年時倩影,追尋默默已無踪。
重相見、欲言無語,意在不言中。
輕輕道、一聲珍重,長願相從。

阮創庭14.11.2011/20.8.2018重改重刋



霍尊《漁舟唱晚》遼寧衛視春晚



夕照帆檣落霞深 看波光掩映浪似金
綠岸炊烟鵝喚我 十裏漁舟 如夢如雲
一鈎彎月漁火近 驚起了一片沙鷗影
鄉音一語緩步行 漁歌唱出了畫中意
你采著 綠水蓮蓬水清清 微微笑 眼底總脉脉含情
荷風陣陣 水中映你盈盈倩影
低眉嬌羞與我比鄰 我聽著 日落紫燕入夕林
游子心 踏向炊烟桑梓迎 似水流年

芳華記憶 隨歲月烙心 聽漁歌唱晚聲聲輕
(京韵念白:落霞與孤鶩齊飛 秋水共長天一色)
你采著 綠水蓮蓬水清清 微微笑 眼底總脉脉含情
荷風陣陣 水中映你盈盈倩影 低眉嬌羞與我比鄰
我聽著 日落紫燕入夕林 游子心 踏向炊烟桑梓迎
似水流年 芳華記憶 隨歲月烙心
聽漁歌唱晚聲聲輕 似水流年 芳華記憶
隨歲月烙心 聽漁歌唱晚一生情

凌子卉22.08.20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