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4日 星期日

原創 1977【一片楓葉】/七言絕句 押灰韻


原創1977

【一片楓葉】/七言絕句 押灰韻


風姿颯颯逸情開,

裊娜紅波陣陣來。

縱使落英楓葉散,

慕名詠譽恰舒哉


圖文:凌子卉2024.07.14.


【一片楓葉】/ 散文

一位朋友旅居加拿大,準備回香港,問我要什麼禮物?

我說,可見的將來,大概沒機會去加國。香港樣樣都有,我啥

都不要。聽說加國楓葉很美,又是國徽,可以的話,帶一片楓

葉給我,看個究竟。過了好一段日子,朋友真的回香港來了,

但很失望,沒把楓葉帶給我。

 

直到我有機會去日本大阪看楓葉,一睹楓葉的風采,還拾了幾

片帶回來,愛不釋手,夾在書頁內護著。

 

我欣賞楓葉滿樹紅彤彤的色彩,把天也映紅了,充滿了希望。

楓樹也有綠葉長漫,這時,并不飄落,在樹蔭下,猶如保護傘

護著,好不舒坦。紅楓讓秋風吹拂的姿態,婀娜多姿還有著

那盡情飛舞的壯觀。也欣賞飄落的楓葉,爭先恐後,群情激

昂。煞時間,地上舖上了紅紅的地氈。偶爾飄散外圍的,三三

兩兩成了三五知己的一群。散落飄渺的,停在孤寂的一角,靜

悄悄獨處,一臉淒楚。


楓葉有怡情的激憤,有孤寂的堅強,還有淒楚的靜思,悠然自

在。多想有楓葉的幾重性,有這幾重性,人生真美妙!


香港也有楓樹,賞楓就要去元朗大棠郊野公園。大棠楓葉很

美,每到秋爽,元朗大棠郊野公園,成了港人賞楓的打卡點,

不必盼望加拿大楓葉了。


圖文:凌子卉2024.07.14.(修改重作)






















 凌子卉2024.07.14.(修改重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