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

【桂枝香‧登峰沉醉】/九一八感懷



【桂枝香‧登峰沉醉】/ 九一八感懷

登峰舉目,勢將破陣龍,此彼奔伏。

萬里河山翠碧,綠波追逐。

江南北郭方圓遠,背西風、還能相續。

酒濃雲淡,尋蹤覓影,同歌同曲。


恰晚秋,何其擁鬱,故國吊鄉愁。

桂枝香撲,難掩傷懷,千古載榮含辱。

名消譽殉如流水,縷煙寒、凝成悲局。

後人商裔,慨星嘆月,尺書堪足?

凌子卉  18.9.2015.




詩詞創作723
【桂枝香‧西樓沈醉】

登樓縱目,聽向晚江潮,雁起喬木。

萬里翱翔空碧,柳堤相逐。

天涯錦夢芳華遠,背西風、芬菲難續。

桂枝香裡,尋他倩影,幻如仙鹿。


問何苦,多愁緒鬱,負煙雨秋紅,

翠簾春綠,了無榮辱,千古憑闌寄意。

南朝往事隨流水,到如今、長埋悲曲。

艷陽沈壘,疏星淡月,塚籬荒菊。

阮創庭  15.9.2015




梅豔芳 ~似是故人來

同是過路同造個夢 本應是一對
人在少年夢中不覺 醒後要歸去
三餐一宿也共一雙 到底會是誰
但凡未得到但凡是過去 總是最登對

台下你望臺上我做 你想做的戲
前事故人忘憂的你 可曾記得起
歡喜傷悲老病生死 說不上傳奇
恨臺上卿卿或台下我我 不是我跟你

*俗塵渺渺 天意茫茫 將你共我分開
斷腸字點點 風雨聲連連 似是故人來

何日再在何地再聚 說今夜真暖
無份有緣回憶不斷 生命卻苦短
一種相思兩段苦戀 半生說沒完
在年月深淵望明月遠遠 想像你憂怨



凌子卉  18.9.20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