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

原創 425【滿庭芳‧芳華怨飄渺】




原創 425【滿庭芳‧芳華怨飄渺】
暮歲斑斑,連年點點,有斜陽有黎明。
雪山皚白,寒露冷如冰。
漸見濛濛細雨,*落魄雁、尋覓同行。
輕舟棹,泛臨彼岸,己過五更鳴。

芳華,誰曉挽?梟煙似幻,好不饒情。
願萍水漂流,志在風清。
允諾千恩老矣!由其去、莫怨殘嚶。
黃樑夢,追星問月,何夕可傾聽?



凌子卉17.10.2015.



(*落魄雁喻自我)








詩詞創作732
【滿庭芳‧落花怨飄零】
塞雁聲聲,流螢點點,山斜水月朧明。
燭紅香鬢,憶月下温馨。
雁過年年影渺,棧橋外、冷落如冰。
孤帆棹,天涼水靜,秋露已霜凝。

繁星,當做證,山盟海誓,費盡痴情。
落花怨飄零,垂柳悽清。
目送飛鴻逝遠,雲樓上、鳳舞鶯嚶,
笙歌應,花繁秀影,今夜為誰傾。

阮創庭 13.10.2015









崔萍~綠島小夜曲

作詞:潘英傑   作曲:周藍萍
這綠島像一隻船,在月夜裡搖啊搖,
情郎呀你也在我的心海裡飄呀飄。
讓我的歌聲隨那微風,吹開了你的窗簾,
讓我的衷情隨那流水,不斷的向你傾訴。

椰子樹的長影,掩不住我的情意,
明媚的月光,更照亮了我的心。
這綠島的夜已經這樣沈靜,
情郎吔,你為什麼還是默默無語。

椰子樹的長影,掩不住我的情意,
明媚的月光,更照亮了我的心。
這綠島的夜已經這樣沈靜,
情郎吔,你為什麼還是默默無語。





凌子卉刊於17.10.2015.

5 則留言:

  1. 請教庭子,您下片是否漏了一句?

    回覆刪除
  2. 午安 已補回漏句 謝謝和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庭子,不如您把那句摘過來吧!

      刪除
    2. 庭子,我自行摘取補上了:「目送飛鴻逝遠......」。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