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原創 430【惜】




原創 430【惜】

遼闊無垠,
無分南北西東的天際,
是屬於大家的。
居然出現了黑點染汙了,
黑壓壓得透不過氣。


似乎看到一個小女孩,
有家無歸程,雲霧伴著。
無論與猛獸同行,
還是與猛獸為敵,
結果無異。


我沒掌握詩裡的故事,
幸有星星牽著走。
孩子,
向著那黎明,
深深吸口氣,放開懷抱。


我深信,
你那顫抖的雙手,
端著紅白盒子......
會衝出這煙霧的世界!




附蒲公英一首詩【隱題】

廣袤的白雲透出一團團黑點
疲倦的影子拖著他的身軀
整條街只有他的腳步聲
遠遠的一顆星帶著他


兇猛的豺狼阻礙他的歸程
凝視為囊中物
此時
他知道沒有選擇
無閒沉思
讓猛獸鞭打
他委棄理智
無奈與獸同行
天上的行雲伴著走


黎明將至
他緩緩移動
費力吐出一縷縷輕煙
他憂慼的眸子
瞪著紅白的盒子
這時
他正懊悔著
黑夜之前


不該冒然與獸為敵
進入這煙霧的世界
不知往前還是 --- ---

作者蒲公英19931022日完稿
20111023日修改


呂方-朋友別哭


有沒有一扇窗,能讓你不絕望。
看一看花花世界,原來像夢一場。
有人哭 有人笑,有人輸 有人老。
到結局, 還不是一樣。

有沒有一種愛,能讓你不受傷。
這些年,堆積多少對你的知心話。
什麼酒 醒不了,
什麼痛、忘不掉。向前走,就不可能回頭望。

朋友別哭,我依然是你心靈的歸宿。
朋友別哭,要相信自己的路。
紅塵中,有太多茫然癡心的追逐。
你的苦,我也有感觸。

朋友別哭,我一直在你心靈最深處。
朋友別哭,我陪你就不孤獨。
人海中,難得有幾個真正的朋友。
這份情,請你不要不在乎。


凌子卉 5.11.20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