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6日 星期二

原創 913【風入松‧簷下燕影】/次韻庭子


原創913
【風入松簷下燕影】/次韻庭子
柳枝驚歎遇秋涼,
風動泛青楊。
淡雲掠過煙迷漫,
水月沉、觥耀交黃。
誰願錯題離合,
吟別愁腸。

洋洋瀟索試紅妝,
春暖夕陽香。
閒來無意徜徉扮,
不成仙、猶羨鴛鴦。
燕子簷前尋伴,
一方儔侶茫茫。

凌子卉6.12.2016.


本詞牌共有 4 種格式,本作品采用的格式是:
雙調七十六字,前後段各六句、四平韻
上片
仄平平仄仄平平韻,平仄仄平平韻。
仄平仄仄平平仄句,仄仄平讀平仄平平韻。
平仄仄平平仄句,仄平平仄平平韻。
下片
平平平仄仄平平韻,平仄仄平平韻。
平平平仄平平仄句,仄平平讀平仄平平韻。
平仄平平平仄句,仄平平仄平平韻。






詩詞創作827
【風入松斜陽燕影】/庭子原玉
花團錦簇柳垂楊,
風起簟秋涼。
江帆過盡無歸棹,
獨閑坐、對鏡花黄。
孤燭重簾影瘦,
蘭樓夜別愁腸。

紫河船泊豔容妝,
蓮岸透紅香。
低佯千態嬌姿盪,
悔當初、未譜鴛鴦。
燕子斜陽夕照,
滿湖煙水茫茫。

阮創庭  5.12.2016



燕子~彭麗媛

燕子啊,聽我唱個我心愛的燕子歌。
親愛的,聽我對你說一說。
燕子啊,燕子啊,你的性情愉快親切又活潑。
你的微笑好像星星在閃爍。

啊,眉毛彎彎眼睛亮。
脖子勻勻頭髮長,是我的姑娘。
燕子啊,燕子啊,不要忘了你的諾言變了心。
我是你的,你是我的,燕子啊,啊!


凌子卉刊於6.12.20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