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日 星期六

原創 836【七絕.紅豆詩】三首



原創 836【七絕.紅豆詩】三首
.
秋風落葉不奇新,紅豆相思無限真,
話說黃粱有美夢,情癡飲泣哭青春。
.
江南山水惹思春,紅豆情絲一臉真,
妙韻如珠藏曉夢,山盟海誓託詞新。
.
杜鵑闌夜泣聲真,紅豆尋思如曉春,
寄寓心舟隨夢去,山遙水遠載更新。

凌子卉3.9.2016.




詩友贈玉:

【七絕. 傷春】/夫子
鏡中消瘦老於真,無改新妝白髮新。
萬里山河空念遠,一時風雨更傷春。




【七絕.夢猶真】/老來吹風
琴聲未老韻猶真,雁語成詞夢字新。
對影三人何問酒,紅塵一笑又逢春。




王菲-紅豆


作詞:林夕 作曲:柳重言

還沒好好的感受,雪花綻放的氣候。
我們一起顫抖,會更明白,甚麼是溫柔。
還沒跟你牽著手,走過荒蕪的沙丘。
可能從此以後,學會珍惜,天長和地久。

有時候 有時候,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
相聚離開,都有時候,沒有甚麼會永垂不朽。
可是我,有時候,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
等到風景都看透,也許你會陪我,看細水長流。

還沒為你把紅豆,熬成纏綿的傷。
然後一起分享,會更明白,相思的哀愁。
還沒好好的感受,醒著親吻的溫柔。
可能在我左右,你才追求,孤獨的自由。

有時候,有時候,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
相聚離開,都有時候,沒有甚麼會永垂不朽。
可是我,有時候,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
等到風景都看透,也許你會陪我,看細水長流。

凌子卉刊於3.9.20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