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6日 星期五

原創 849 【鷓鴣天.何故炎涼】/次韻陌上伊人



原創849
【鷓鴣天.何故炎涼】/次韻陌上
何故謳歌成斷腸,
辛勤耕作竟炎涼。
港灣文學連天地,
圈內蛩聲氣焰揚。

風瑟瑟,雨滄滄。
阡途陌路夢魂長。
登高神往詩情處,
只見凌人稱帝皇。

凌子卉16.9.2016.


【鷓鴣天.何故/陌上伊人原玉
何故清歌竟斷腸,
崢嶸歲月剩秋涼。
雲中雁影連天角,
野外蛩聲送夕陽。

風瑟瑟,鬢蒼蒼。
關山歸路夢魂長。
登高極目神州處,
舊土蕭條草木黃。



陳瑞---傷心城市

關於你們之間的故事你總有牽強的解釋
我不再想聽你的毒誓,因為這已不是第一次。
你把謊言精心的編織,我不想再被你傷一次。
早已聽慣了你的濫調陳詞,現在回頭算不算太遲。
知道她在你心里的位置,你在夢里喊著她的名字。
把我變成了寂寞的影子,所有一切往事都將隨風遠逝。
我想忘掉過去的山盟海誓,試著習慣沒有你的日子。
就要告別這個傷心的城市,所有一切都將都將重新開始。
關於你們之間的故事,你總有牽強的解釋。

我不再想聽你的毒誓,因為這已不是第一次。
你把謊言精心的編織,我不想再被你傷一次。
早已聽慣了你的濫調陳詞,現在回頭算不算太遲。
知道她在你心里的位置,你在夢里喊著她的名字。
把我變成了寂寞的影子,所有一切往事都將隨風遠逝。
關於你們之間的故事,你總有牽強的解釋。
我不再想聽你的毒誓,因為這已不是第一次。
你把謊言精心的編織,我不想再被你傷一次。
早已聽慣了你的濫調陳詞,現在回頭算不算太遲。


凌子卉刊於16.9.20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