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7日 星期二

原創 858 【聲聲慢.仙境】/同題次韻夫子


原創  858
【聲聲慢.仙境】/同題次韻夫子
香江水月,偶雨還晴,寒風乍暖帶冷。
愜意爽秋,難得從容心憬。
萬花鬥奇爭豔,見海灣、百舸盛景。
帆棹下,紫荊留倩影,慰然且靜。

港九同舟共渡,向來是、傳奇令人千頃。
南國明星,訖立史詩提請。
東方之珠道悟,美其譽、必先拚勁。
迢迢路,寫丹青、簫笛仙境。
凌子卉26.9.2016.




聲聲慢.仙境】/夫子原玉
(欽定詞譜  詞林正韻第十一部)
纖雲弄巧,曉燕傳情,夜闌不知寒冷。
又至中秋,難得可人佳景。
嫦娥覺來惆悵,怨春光、岸遙人靜。
素影下,看吳剛斫桂,展望憧憬。

追月多虧後羿,不曾想、安能只憑蠻勁。
枉舉金樽,不向眾仙邀請。
觀天方能徹悟,有圓缺、才是仙境。
人未老,好前程、胸中萬頃。


羅大佑 - 東方之珠


小河彎彎向南流,流到香江去看一看。
東方之珠我的愛人,你的風采是否浪漫依然。
月兒彎彎的海港,夜色深深 燈火閃亮。
東方之珠 整夜未眠,守著滄海桑田變幻的諾言。

讓海風吹拂了五千年,每一滴淚珠彷彿都說出你的尊嚴。
讓海潮伴我來保佑你,請別忘記我永遠不變黃色的臉。。
船兒彎彎入海港,回頭望望 滄海茫茫。
東方之珠 擁抱著我,讓我溫暖你那蒼涼的胸膛。

凌子卉刊於27.9.20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