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3日 星期五

原創 856【七律‧客途秋恨】/ 步韻庭子


原創 856
【七律客途秋恨】/步韻庭子
野草若知恩怨譜,
落花當囑秋音。
貧寒歲月催人老,
朔雪風聲鎖病心。

異地相思留客夢,
他鄉山水作天陰。
向來情愫难羁控,
滴淚洗愁思念深。

凌子卉作於22.9.2016.



詩詞創作813
【七律客途秋恨 2】/庭子原玉
風送月潮寒透骨,
隔簾山寺聽鐘音。
聲聲似解相思結,
嫋嫋如牽蕩子心。

苦海慈航登彼岸,
痴情遺恨鎖眉陰。
夢殘淚滴鴛鴦繡,
離別始知相憶深。

阮創庭 18.9.2016.


尹光 - 客途秋恨


涼風有信,秋月無邊。虧我思嬌情緒,好比度日如年。
小生繆姓乃是蓮仙字,為憶那多情妓女。
那位麥氏秋娟,啊~ 見她聲色與共性情。
堪我贊羨 啊~,她更兼才貌還兩相全。
今日天隔一方與她難見面 啊~,是以孤舟愁寂對住晚景涼天。
看著斜陽對住仲有對雙飛燕 啊~,虧我斜倚在蓬窗我仲思悄然。

我耳畔又聽得秋聲桐葉落 啊~,又只見平橋衰柳鎖住寒煙。
~ 我這種情緒悲秋同宋玉 啊~,況且在客途抱恨。
你說對乜誰言,正是舊約舊約難如。潮有信 啊~,新愁深似海闊無邊。
~ 第一觸景更添情懊惱咯,虧我懷人愁對這個月華圓。
又記得青樓邂逅哇,那一晚中秋夜 啊~
我共她並肩攜手仲拜月嬋娟,唉~ 我亦記不盡記不盡許多情與義 呀~

總是纏綿相愛又複相憐,自古話好事多磨。從古道,半由人力半由天。
風塵閱歷崎嶇苦,雞群混跡暫且從權。請纓未遂終軍志,再試馬難揚祖逖鞭。
只學得龜年歌調那段唐宮譜,遊戲文章賤賣錢。
只望裴航玉杵諧心願,藍橋踐約。
去訪神仙,那時廣寒宮殿無關鎖。何愁好月不團圓!


凌子卉刊於23.9.20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