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6日 星期六

原創 799【畫堂春‧春宵年節】


原創  799【畫堂春‧春宵年節】
春宵年節喜相逢,只嫌來去匆匆。
兩情留駐不言中,心脈玲瓏。

翠柳畫堂彩繪,百花綠葉嫣紅。
杏香著意送微風,形影從容。

凌子卉6.8.2016.

**畫堂春詞牌多變格,此調以秦觀為正體。
詞譜:雙調四十七字,前段四句四平韻,後段四句三平韻。
中平中仄仄平平(韻),中平中仄平平(韻)。
仄平平仄仄平平(韻),中仄平平(韻)。

中仄中平中仄(句),中平中仄平平(韻)。
中平中仄仄平平(韻)中仄平平(韻)




陳瑞~女人心

詞:月牙彎彎 曲:陳偉
你說會有一顆神秘的心,是你一片未曾到達的森林。
你翻山越嶺歷盡千辛,只為夢裡迷人的風景。
我只想要一顆純淨的心,像是一顆遠離塵世的水晶。
但愛恨糾纏無法清醒,早已失去最初的原型。

別說女人心是海底針摸不著看不清,如果你是那一片海我就藏在你的心。
等著你靠近慢慢抱緊從此不再遠行,讓我相信你的愛不是浮光掠影。
別說女人心是天邊雲捉不住飄不停,如果你是那片天空我就是你的眼睛。
如果你用心我就化成一陣雨為愛感應,若是你無情我就化作流星劃過你的夢境。


凌子卉刊於6.8.20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