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8日 星期四

原創 815【卜算子.鄉愁】/ 步韻竹草詩姐




原創 815
卜算.鄉愁】/ 步韻竹草詩姐
才辭七夕天,又恰秋風剪。
朵朵舒雲揉清閒,黃菊花姿展

凝情故地遊,篤信鄉愁暖。
朝暮隨心渡世塵,盡處風雲散。

子卉18.8.2016.




【卜算子 .晚茶】/  竹草詩姐原玉
明月掛中天,倦緒清風剪。
爐火馨泉滾綠芽,茗意冰瓷展。

甘露醒精神,芳潤山庭暖。
竹舍花間蕩俗塵,坐看煙雲散。









葉蒨文—秋去秋來

紅紅黃黃葉兒伴我窗,飄他方的你可有著涼。
靜問為何是你使我等待,怎麼要千滴熱淚滴進我夢鄉。
又是涼的秋,愁無盡的秋。
知否當你遠去後,牽掛到倦透。

旁人常問何事要等,怎麼可一世不愛別人。
自問若忘掉你,都算應份,可惜每當葉落便念你更深。
背著人心酸,人如願相戀,推搪當世界再沒秋季再算。
秋來也秋去,秋風教人掉眼淚,何時才跟你可重聚。

秋來也秋去,要到幾多歲,方信你與我早早告吹。
秋來也秋去,千千片紅葉跌墜,如完成淒美的程序。
秋來也秋去,我似秋空虛,只有信會跟你再共對。
秋來也秋去,我似秋空虛,只有信會跟你再共對。


凌子卉刊於18.8.20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